《角度不同,风景各异》的读后感
普希金的一首抒情诗最后两句曾提道:“一切都如烟云,一切都会消失;让失去变得可爱。”我曾读过一篇很富有哲理的文章——《角度不同,风景各异》,文中举了三个真实的事例都让我深受启发。
第一篇是这么说的,一个人做在甲板上读报,他的新帽子被海风吹走了,但他却依然继续看着报纸,全然不顾自己的帽子在海中飘扬,许多人都对此十分好奇,但他却回答失去的东西已经失去了,既然无法挽回,何必大惊小怪或耿耿于怀呢?是的,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机会,但错过了就无路可走,但我们不必惊慌,更不必耿耿于怀。其中又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两个人出远门旅游,他们的钱包都各自丢失了,一个人没有往前走,而是回头寻找,报失,一味地寻找,而另一个人呢,他的选择和那个人截然不同,他认为钱包丢了就丢了,再怎么寻找也寻找不会来了,他抓紧了一切时间到附近的餐厅打工挣回家的路费。我想,他们回国后一定会有很多想法,那个一味寻找钱包的人,一定叹息自己的钱包丢失了,金钱没了。而那个赚路费的呢,他一定在短短工作的时间内,既了解了这个地方,也能和这里的人亲密接触,没有任何损失。
正如刚刚所说道的,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机会,但错过了就无路可走,但我们不必惊慌,更不必耿耿于怀,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地选择另一条路,寻找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