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每一滴水
前天放学回家,桌上一张报纸的图片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我们敬爱的温总理紧锁双眉,忧心如焚地蹲在一片裂如龟纹,令人触目惊心的干涸的土地上……我的心一下子揪紧了,赶忙拿起报纸细细研读。哦,原来是中国西南部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旱灾!“漓江山水甲天下!”,要知道那里曾是著名的水乡呀,而如今,水,在那儿已是稀缺之物了,村民们不得不地缝里寻水。
放下报纸,我大声对家人宣布:“从今天开始,我们都要支援灾区,节约用水!大家要严格遵守以下规定:一水多用,淘米水洗菜,洗菜水浇花,洗脸洗衣服水拖地或冲厕所。每人沐浴时间不得超过十五分钟。”爸爸听后,微笑地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真是我的好儿子!你知不知道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而现在,全球有20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
天灾只苦一时一方,而人为地浪费水资源,污染河流将会严重危害到我们整个地球及我们的子孙后代呀!”听到这里,我不禁吓了一大跳:原来我们每天喝的水,用的水,面临着这么大的威胁,也许有一天我们就没水可喝可用了!怪不得电视上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这并不是夸张呀!到那时面对干涸大地一筹莫展的将不再是温总理,而将会是我们每一个人了!水是生命的摇篮;水,是万物生长的乳汁。
浩瀚的海洋,奔腾的江河,平静的湖泊,涓涓的溪流……美丽的水圈构成了万物生长的源泉。如今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现在的重中之重!我在这里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呼吁:“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节约用水吧!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如果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朴实而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