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王老师说:“同学们,现在我们进行一次夹玻璃球比赛。这次比赛主要是锻炼同学们的专注力和手腕的灵活能力,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盘中的 10 只小玻璃球,夹到另一个盘子里,如果有人犯规,就不记名次……”。老师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乒乒乓乓”的响声,原来,是心急的同学不小心把玻璃球掉在了地上。等同学们把撒了一地的球捡起后,老师宣布:“比赛现在开始!”同学们立刻专注地夹起球来。
先看看严诚,你别看他平时那么调皮、好动,可现在他手拿着筷子,屏住呼吸、一声不吭、动作娴熟地夹着玻璃球,不一会儿就听到他兴奋的叫喊声:“老师!老师!我夹完了!”老师说:“严诚第一名,只用了 30 秒”。
再瞧瞧我们组唯一的宝贝女孩子肖凌云吧。她平时不爱说话,做事慢慢吞吞的,现在她正聚精会神的夹着玻璃球,瞧她那认真劲儿,第二名非她莫属了。
现在该我出场了,我一只手拿着筷子,一只手端着空盘子,屏息凝神地夹起来。先开始球仿佛是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我刚要夹起它时,它就逃跑了,再夹另一个,也是如此,眼看别人都夹好几个了,我心急如焚,可越着急越夹不起来。我暗暗地对自己说:“心急吃不得热豆腐”,不要着急,慢慢来,不要气馁。我重新把两只筷子对齐,用筷子牢牢夹住了一只球,又把它稳稳地放到了另一只盘子里。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我信心倍增,接着第 2 只,第 3 只……,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是第三名!我激动得喊了起来。不一会儿,徐辉他们也欢叫起来,夹玻璃球比赛就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认真去做每一件事,事事都要有耐心,还要掌握技巧,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