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们来到一家农庄进餐,这是一家用木头、竹竿等材料搭建在大大的池塘上的仿农村式的餐馆,我真的很喜欢,坐在里面呢,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午饭过后,我到走廊上走走逛逛,不一会儿,听到了滴答滴答的响声,我向外张望,原来下起雨来了,雨越下越大。无意中,我扭过头来看着池塘,雨水滴在水面上,泛起许多一圈一圈的小小圆圆的“漩涡”,密密麻麻的,像是雨水姑娘在水面上敲打乐器,听着雨水带给来的美妙的“音乐”,我不禁趴在栏杆上津津有味地盯着池塘看,感觉真是一种享受呢!
哇!这是什么?雨点精致地画了一幅美丽的大图画铺盖在水面上,左边有两条粗粗的栏杆,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圆圈,下面是一个大大的方块,右边有个尖尖的头,上面有个顶,定的下面是一个平台,噢,真像一艘宇宙飞船在茫茫的宇宙中飞行。我看着看着,捡起一块小石头有力向“飞船”扔去,想改变图画的样子,但“图画”毫发无损,水面上泛起一层薄薄的微波,只见水中的整幅画面似乎轻轻地动了一下。太奇妙了,一幅会动的画!我想:“哇,我还是第一次见会动的画呢,要是会变就更奇妙了。”我不仅奇思妙想开了……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我不经意地发现,“宇宙飞船”变成了一只“大鳄鱼”,强壮有力的四肢、长长地尾巴向上翘、一张血盆大口,背上还有一个驼峰呢。它是来庆祝农庄开张的吗?还是……
时间像一匹野马似的跑得飞快,要回家了,可我脑子里还想着那“宇宙飞船”和凶猛无比又滑稽的“大鳄鱼”。我一边走一边回头张望,这会儿,水面上好像又变成一棵像“迎客松”的画面了,似乎在向我们告别呢!
再见了,美丽奇特的水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