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我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来到院子里见妈妈在冼衣服时溅出的肥皂泡很有趣,便油然生起玩玩吹泡泡的念头。
我在杯子里盛了些自来水 , 又加了一点洗衣粉 , 然后找来一根干净的塑料套管。我把管子插入杯子里搅拌了几下,然后沾了点肥皂水,放在嘴前,轻轻一吹,啊,一个滚圆透亮的泡泡贴着管子顶端,由小到大,漫漫地,漫漫地脱离了管子,飘在了空中。它在阳关的照射下变得色彩斑斓,美丽异常。你看,连我的人影也给照进去了。我又轻轻一吹,啊,一串串泡泡就像气球一样,快速地窜向空中,又飘飘悠悠地降落下来。一接触地面,泡泡就悄无声息地碎了,地上仅留下一个个模糊不清的水印。
肥皂泡很美,可惜它在很短时间内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