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杯热牛奶》有感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小说,叫《一杯热牛奶》。看了这本小说我为之震惊,因为在这一本小说里一杯热牛奶竟然可以抵的上上万美金。
一开始我觉得一杯热牛奶抵不上上万美金,可读到最后我才知道,年轻妇女给迈克的不只是一杯热牛奶,还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正是这种精神上的鼓励、支持让迈克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可以说如果没有年轻妇女的支持,迈克当时就不会成为有名的外科医生。书中写道,迈克在又冷又饿的傍晚敲了敲路边一扇木门,想碰碰运气,也许这家主人是个好人,会给他一些吃的或喝的东西。上帝果然没让他失望,他遇到了一个好人。一位不知名的年轻妇女,这里既说明了那位年轻妇女是个好人,也说明了迈克是个懂得感恩的人。
因此多年后迈克给这位年轻妇女做完手术后给她的账单上写在最后一页总费用一栏里竟然是“一杯牛奶”,她感到很惊讶。其次,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如果你帮助了别人,上帝一定会给你礼品。这礼品不一定是物质上的,也许这礼品是快乐。因为你帮助了别人你自己会快乐。同样,别人帮助了你,你也要学会感恩。感恩的力量是无限大的,但愿所有人都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