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朋友送我一只蚕宝宝,白白胖胖的身子,圆圆的脑袋,加上一只黄色的小嘴,可爱极了!
我可喜欢它了,为了它,我给蚕宝宝精心做了一个“房子”,以后,蚕宝宝就有地方睡了。
我给蚕宝宝取名叫淘淘,因为它很淘气,就像我一样。淘淘一会儿翻身,一会儿摇摇头,一会儿走来走去,我可喜欢它了。今天早上,我还是依然去看它,可淘淘一动也不动了,会不会死了?我飞快地跑向电脑,一查,呼!吓死我了,原来,它在休眠呢!白担心了。
它最近食欲挺大,我给淘淘一片桑叶,它一下就吃掉一大块!别看它嘴小,吃起桑叶可厉害了,它吃的时候,嘴就像一台“收割机”。我听妈妈说 :“蚕的大便可以做枕头,枕上去眼睛更明亮呢!”
所以,我更盼望着它快快长大,生出更多小宝宝。它走路时很好笑,前腿走几步,后腿再走几步,非常可爱!
终于,淘淘脱皮了!它脱过皮后,身子又白又胖。它吃饱后,总要在叶子上慢慢地来回走动,样子十分悠闲。
我明白了:蚕——它要求人的仅仅是几片桑叶,贡献给人的却是美的蚕丝。这使我想起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蚕的品质是多么高尚啊!我爱我的蚕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