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湖北省黄梅县,邻近江西九江市。那里流敞着雄伟壮观的长江。
长江非常长,它从上海一直廷伸到青海,听说长江里面有许多大鱼虾,有很多过往船只捕捞后送往沿岸城市酒楼。许多人经常在江岸上钓鱼,我也估计江里面一定有许多鱼虾,后来去了长江才证实所言不虚。
我爸爸在夏天的时候还在长江边上游过泳呢!
长江上面横贯着一条非常壮观的大桥,非常结实。桥分两层,上面通汽车,下面是铁路。因这桥对于南北交通往来具有非凡的意义,所以每隔500米左右就有哨兵站冈,特别是节假日还会有许多便衣巡逻。每天可以看见许多大大小小的车从桥上开来开去。就这样过了许多年,但桥从未断过。这条桥还有一个名字------"九江大桥"。
长江上面停着许多汽艇,是专为过渡客人的。这些汽艇都非常的庞大,我还坐过呢!
长江像一条长长的水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躺着,上面像长了许多"痱子",那是在长江水面上来来往往汽艇。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而又富饶的地区,因为那里有一条雄伟壮观的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