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一个馊主意》后有感
在这漫长又短暂的暑假,看书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能认真的欣赏一篇文章那优美的字句和有趣的故事,我认为是一种享受!在这个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许多书,在这些书里,我最爱看的一本书就是《经典儿童文学读本》里面有成长的故事,有智慧的故事,科学的故事等等。这些故事让感动过,让我欣喜过,也让我领悟到了许多道理,让我影响最深刻的一个故事就是《好一个馊主意》让我为大家讲讲这个故事吧。
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个苦命人。他和她的母亲妻子六个孩子同住在小屋里。因为太挤了夫妻两常常吵嘴,孩子们不停地哭,冬天他们的日子更不好过了,这个苦命人不能忍受了,就去向长老求请教,他说:我们很穷,我和母亲妻子六个孩子挤在一个小屋里,太拥挤了,一家人不免吵吵闹闹,请帮我想个办法吧。长老说:“你们有养鸡吗?苦命人回答说:我有养公鸡还有鹅。”长老说:“你把它们全部放到屋里去吧!苦命人照做了之后,孩子们哭声,鸡叫声,鹅叫声,苦命人实在有点受不了了,有去向长老请教。”长老说:“你有羊吗?苦命人说有,长老叫苦命人把羊也放在小屋里了。”
又过了几天,苦命人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孩子哭声,鸡叫声,鹅叫声,还有羊的角,把人顶来顶去的。苦命人没法忍受了,他大声恳求:长老救我吧。长老想了一下,问:你有养牛吗。苦命人说:有。长老说:把牛牵去同住吧。苦命人有气无力的去牵牛,他心想:难道长老有神经吗。又过了个星期,苦命人没法忍受了。一家人都在大吵大闹,鸡在打架,山羊再顶人,牛把所有东西都踩坏了。他大声恳求:长老,求你救救我吧!这比噩梦还可怕。长老说:好心人,把动物们都放出去吧。他把母鸡,公鸡,山羊,牛,全部都赶出了屋子。那天他全家都睡得好安详,再没公鸡呜呜呜,没母鸡咕咕咕,没牛么么么,也没山羊再撞。屋子一下变得好大,他和家人终于可以畅快的呼吸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地生活在一起,不管生活多么难熬,多么无助,多么苦,只要一家人能团团圆圆,一起在一个饭桌下吃年夜饭,一起嬉戏打闹一起在同一个屋檐下努力。那么那个人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