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轰隆,暴雨的哗哗,望着窗外雨水如汪的情景,我翻开了高尔基的《海燕》: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的高傲地飞翔。廖廖几笔,勾画出恶劣的环境和海燕那面对暴风雨却毫不在意的画面深深地刻画在我的心里,暴风雨就要来临了,这弱小的海燕怎么还不归巢,它想干什么呢?
我继续读下去,原来海燕是一种非常勇猛的海鸟,它——这个暴风雨中的勇敢者面对暴风从不畏惧,总是箭一般地飞翔在愤怒的大海上,看啊,海鸥在呻吟,企鹅在躲藏海鸭们在逃避,它们都享受不了战斗的快乐,只有海燕的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短短的一句话,是那么的充满激情,充满信心和力量。
掩卷深思,我不禁思想万千。
一次家庭作业,一道难题向我亮起了红灯,我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一点头来,自己专研吧,谁知道要多少时间呢?问爸爸吧?爸爸总是叫我自己思考。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明天到同学那里去抄。到了第二天,好多同学都做出了那道题,看着那一张张获得成功的笑脸,我真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成功的鲜花往往要经历一道道困难才能摘到。20世纪最伟大发明家爱迪生有一千次发明,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你可知道,爱迪生总是微笑地面对每一次失败,微笑面对每一次实验,他就是暴风雨中的勇敢者!
“困难对人生来说是一种精神财富,一帆风顺的人往往是浅薄的。”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刻意去寻找困难,做暴风雨中的勇敢者。
让我们学习海燕的精神,做暴风雨中的勇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