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喜欢看电视上播放的《武林外传》,所以要到 23 点才能睡觉,于是我下定决心,和爸爸联手治治我这个“毛病”。
晚上,《武林外传》开始了,我“看性”大发,从 21 点一直看到 22 点,这时爸爸用他“巨大”的身躯挡住电视机,说:“快睡觉,快去。”我也毫不示弱,在床上走来走去,试图看到一点,但由于爸爸正好挡住画面,我只好改变策略。我盯着爸爸,爸爸也盯着我,一分钟后,我想到了一个计策,先跟爸爸板着脸说,然后软磨硬泡,最后,就硬碰硬吧,以下是我跟爸爸的快速斗争经过。
我:“假如你爸妈对你这样,你会服从吗?”
爸:“我会跟你一样反抗。”
我:“那你应该理解我的心情。”
爸:“是啊,但你必须睡觉。”
我:“为什么?”
爸:“因为时间不允许,要保证你的睡眠时间,(小声)妈妈马上要回来啦,看见你还没睡觉,会 ……。 ”
我:“哎呀,我的好爸爸 ~ 你就让我再看一会儿吗?”
爸:“那你能说出《武林外传》中十个人物名字吗?”
我:“佟湘玉,白展堂,李大嘴,吕秀才,郭芙蓉,佟石头,钱掌柜,莫小贝,刑育森,燕小六 ……。 ”
爸:“十五个吧”
我:“耍赖,”
后来,我猛的向爸爸扑去,但每次都被反弹回来,只好去睡觉了。连续好几个晚上我和爸爸的较量都是以我的失败而结束,使我没有了继续看电视的念头了,现在我 22 点准时睡觉,而且很快入睡,就算爸爸在旁边看电视,我几分钟后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