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知识难不倒(中国篇)读后感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放下书包“冲”到了电脑桌前。先找了把椅子坐下,再打开电脑进入“书香江苏”这个网站,注册登陆后进入“我的书房”阅读了一本书——《世博知识难不倒(中国篇)》。
里面分为扬帆启程,遨游四海和百年梦圆这三个方面。在扬帆启程里写了世博第一人——徐荣村,第一个亲临巴黎世博会的中国人——王韬,第一个主张在上海举办世博会的人——郑观应。中国的名酒“茅台”和“金奖白兰地”在 1915 年旧金山世博会上双双获得了金奖。梳篦是中国民间工艺品的代表之一。 1910 年清政府为了发展工商业,在南京举办了南洋劝业会……
在遨游四海中写了中国为了让全世界了解中国山河的魅力还在世博园里放起了电影。三开门七重檐的梁坊彩画牌楼被用来装饰中国馆的正门。在 1992 年意大利热那亚世博会的中国馆有千姿百态的船模。在 2005 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中国馆设置了“生命之树”、“生命的艺术”等五大主题。中国第一次主办世界性园艺博览会……
在百年梦园中写了在 2002 年摩洛哥蒙特卡洛举行的国际展览局第 132 次全体大会上,中国上海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 2010 年世博会主办权。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海宝表达出了“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文化理念。上海世博会被分为五个功能片区。世博会的主轴线——世博轴。中馆的主色调是传统、沉稳的“故宫红”。主题馆共设立了五个展馆。世博演艺中心。一个想象中的世界……
没想到中国的世博历史那么悠久,与世博的联系这么紧密。中国与世博的历史还在不断向前发展。让我们一起去欣赏中国世博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