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今天下午,我和妈妈正在修车,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顷刻间大雨滂沱。天地间好像扯起了一道宽大的雨帘,不一会儿,地上就汇成了一条条小河。
我和妈妈站在修车铺里,想等到雨小一点后再走,可雨却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倾盆而下的雨和路面的水相激腾起一缕缕“烟雾”,天色也显得暗极了。妈妈决定叫一辆三轮车回家,可一连拦了几辆,车夫一听说有自行车,“呼”的一声转头就走了。我很纳闷,便问妈妈:“为什么今天叫车这么难啊?”妈妈说:“这么大的雨,谁愿意多载一辆自行车呀。”怎么办呢?天色越来越暗,修车师傅也准备打烊了。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远远的有一辆三轮车驶过来了,看到我们着急的样子,他将车子一拐,停在我们面前,说“要车吗?”“好啊,好啊!”我连忙说。“只是我们还有辆自行车呢!”“没问题。”他把自行车一提,横放在我们座位前面。嘿!真是遇上救星了。我打量着他,他黝黑的肤色,个头不高,但很壮实。到家了,妈妈问他多少钱,他只收了三元钱,这和我们平时乘车的价钱一样多。
到家后,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书,等待妈妈烧水给我洗澡。窗外,雨还在不停地下着,下着 ……
“叮咚——叮咚——”这么晚了,又这么大的雨,谁会来我们家呢?“谁呀?”我大声问。“是我。”一个男人粗哑的声音。打开门一看,竟然是刚才送我们回家的那位三轮车夫。他一边抹着脸上的雨水一边说:“你是不是刚才坐我车的?这包是你的吧?”呀!这不是我的乒乓球包吗?里面有爸爸给我新买的乒乓球拍和许多训练用的球。“刚才我送走了一位客人,发现座位上还有一个包,我想一定是你们落下的,就赶紧给你们送来了!”“太谢谢了,进屋坐坐吧!”妈妈连忙说。可那位叔叔摆摆手说:“不用了,车上还有客人呢,我走了!”
透过茫茫的雨帘,车夫的身影越去越远,也越来越模糊,可在我的心目中,他的形象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高大。呵,多么可敬的三轮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