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点点来到我家时,我就觉得家中的安静似乎已慢慢远去。
“点点!还我手套!”我气急败坏地叫道。的确,家中的安静已被我与点点打破,因为它老偷我东西。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想了半天,总不能叫一只狗为我改变吧,我只好退一步了。
我正写着作业,突然点点跑到我房里,咬着我的袜子就跑。我刚想追上去,但一想到刚还说自己要退一步的,只好控制住自己,接着写作业。过了一会儿,点点或许是奇怪我为什么没有去追它吧,竟咬着袜子再一次来到我的房间里。它这一举动令我更加发火,先前好不容易才控制住的怒火又上来了,要不是我还有点理智,它早被我打了。
看到我依旧坐在那里写作业,它也觉得无聊了,便放下袜子,转头就走了。我赢了!
“舒怡,带点点下去溜一下。”无奈,只好放下作业,去门口穿鞋子。结果它竟不出来,好像还为刚才的事记仇。不会吧,狗也爱记仇?我蹲下来,拍手叫点点,它还不领情,顶多看我一眼,动也不动。要想平时我早就脱掉鞋子回房间了,它爱去不去。但如果这样,我先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妈妈看不下去了,便抱起点点,交给我。
看着怀中的点点,我只是摸了两下便将它放到地下,并不像平时狠狠地打它。妈妈站在一旁诧异地看着我,我只是转身下楼……
如今我和点点的关系已经非常好了,甚至有时候我还叫它帮我去找拖鞋。庆幸当初自己为它改变。有些事,还是自己退一步比较好,不然狗急了都会咬你,何况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