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欢乐、丰收的代名词,但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她却不仅只是如此,她那动人心弦的美,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记得那是一个秋天,五岁的我和妈妈来到公园欣赏纷飞的落叶。幼小的我看到满目的金黄,觉得十分奇怪:“妈妈,它们为什么在秋天变成了金黄色呢?”“谁?”“落叶呀!”妈妈神秘的笑了笑:“告诉你你也不懂。”我不客气地回答:“你肯定不知道!”妈妈笑了:“你这孩子!”说着,用食指点了一下我的头。我叉着腰,嘟着嘴,心里想:妈妈一定不知道:落叶和我一样,是个爱漂亮的小姑娘,春夏要穿绿衣,秋天要换金色的纱衣。我边想着,边蹦着跳着踢地上的小野果。“淇淇,要不要检点落叶啊?” “当然!”说罢,就弯下腰挑选起落叶来。这些落叶有的半青半黄,有的金黄金黄,还有的是如火的红色……特别美丽,一时间,我竟不知道该如何挑选。忽然,秋风骤起,三种颜色的叶子在空中打了个圈,便缓缓飘向了远方,仿佛就是一群小精灵在风中舞蹈,在跳跃,那番景象,是何等的轻柔飘逸,何等的清秀脱俗啊!渐渐地,它们的队列成了条弧线,弧线似乎还带着点金粉,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芒。风停了,落叶轻轻落在地上,一切又回归原来的恬静安详!落叶的美,至纯至真。
童年悄悄地去了。我再也无心欣赏落叶的美,也不会再问:“落叶为什么是金色?” 然而,每当在公园里看见孩童在玩耍,就特别羡慕他们的无忧无虑。多么美妙的童年!而我只能抬起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渐行渐远……
童年,再见!
再见,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