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种对人的礼貌,是一种自身的修养,是最起码的道德。文明可以改变习惯……让我们学会文明吧!
走在大街上,如果看到一个人大吵大闹,你会让人觉得这个人没有礼貌。文明也如此,不但可以养成好习惯,还可以让人改变对你的印象。不讲卫生,不但同学对你有意见,说不定会让同学生病,这是一种陋习。
还有些同学很爱骂人,久而久之变成为一个习惯。时间一长,会让身边的人讨厌你。要知道“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歌德也说:“你的文明形象就像你的样子。”我衷心提醒爱骂人的同学,不要骂人,做一个文明礼貌、受人欢迎的人。
徜徉于热闹的大街上,有一次我看到了很不协调的一幕:我和妈妈去逛街,在等公共汽车时,一个母亲和一个小女孩。可能是小女孩想上厕所,很急!就想在车站前的垃圾桶旁,拉大便。我本以为,她的母亲会上前劝告。但那母亲的眼神好像同意小女孩这么做,还上前递纸巾!这简直出乎我的意料。这样不但不保护环境,还没有一点公德心!影响我们当地的形象,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地球只有一个,不学礼,无以立啊。
莎士比亚曾说过:“在宴席上最让人开胃的就是主人的礼节。”我们应该要讲文明,哪怕只是一个“请”字,一句“谢谢”也能让人感受你很有修养。
行动起来,让文明之花在我们身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