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墙上的中考倒计时的数字越来越小,越来越刺眼了。撕下昨天的那种,离中考只剩72天了。
那么说来,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与中考之间联上了一条无形的线。时间一点一滴地流过,线条越变越短。直到上了初四,墙上挂上了中考倒计时的牌子,才发现平时与父亲、同学的随意话题竟变得那么沉重,那么近。中考,我与你的距离真的不远了。
其实,在内心当中,我与中考的距离要比实际近得多。每天都会感受到来自老师、家长的压力。真的,无论精神还是肉体,都不愿面临中考。但老师说,中考是人生必经的道路,也是我们走向成熟与成功的重要一步。在压力面前躲避的人,会被自然淘汰掉。这些道理我都懂,但还是不禁要问,我与中考的这段距离里除了烦恼与压力,没有带给我欢笑与轻松。
但是,大家又都在努力,现在就算有再多的想法与不满也要坚持下去,因为我无论再怎样抱怨,中考也正一步步向我走来。所以,我也不能自甘堕落啊。只有任命的份!
我每天看见的不光是中考倒计时,书籍也统统带上“中考”的字眼,老师口里也常在提醒我们,快要中考的人了,就连中性笔上也写着考试用笔。现在,我觉得中考那场考试不过是一个形式,而真正的中考就在我们身边,甚至已经吸进了我们的骨髓里,早已与我们融为一体。
就在最近,学校的放学时间早了,给了我们不少睡眠机会。我想,教育局也注意到了中考对学生造成的压力,那么我相信在以后的中考甚至在下一届中考带给学生的压力不要那么大。
72天,71天…。。时间一天天过去,但无论怎样,只希望自己在距中考的这段时间里,不断努力,加油!
同学们,让我们打起120分的精神在这中考倒计时的日子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