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角色互换,来体验当妈妈的感觉。
清晨,小鸟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我还在睡梦中快乐地翱翔,却被一阵喊声惊醒,我朦胧地睁开双眼,看见妈妈正在叫我呢!我疑惑不解,才想起今天早晨要与妈妈角色互换。“‘妈妈’,我要吃早饭,我都快饿死了。”我抓起床头边的闹钟,看了一眼。“天哪,才7:30!”我大叫起来。“再睡一会,再让我睡一会!”“不嘛,我要吃早饭。”妈妈学着我撒娇的模样求我。没办法,只好起床来为她做早饭。
可没想到“女儿”条件挺高,她不要吃泡饭,她要吃荷包蛋夹面包。我“啊”的一声叫了起来。要知道我可是不会烧荷包蛋。无奈之下,只能起床烧荷包蛋。我先把锅子烧热,照着妈妈原来的样子,仔细回忆。先把鸡蛋敲破,再把鸡蛋放到锅里去。可谁知顽皮的蛋壳也跳进了锅里。伴随着一声声刺耳的“啪啪啪”声我急忙用筷子一片一片地夹出来。唉,真累,我真不想当妈妈了。终于三个荷包蛋煎好了。看着那个金黄色的荷包蛋,我不禁馋得直流口水,我坐在椅子上,拿起筷子去夹那个金黄色的小东西,可谁知却被妈妈抢先了一步。我生气地说:“喂,这个是我煎的我应该吃这个。”可妈妈却笑嘻嘻地说:“难道你忘了吗?今天是你做妈妈呦!我才是女儿,女儿嘛就应该吃最好的。”看着妈妈津津有味的样子我顿时口水直流三千尺,我生气极了,。但在那同时,我像触电一样感受到了母亲的辛苦,那种要为儿女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无数人敬畏,那种一定要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儿女的崇高,想着想着,我十分惭愧,刚才为了一个小小的荷包蛋我都要和妈妈抢,可妈妈平时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对我百般呵护。相比之下,我是多么的自私呀!
当了一天妈妈,觉得妈妈真不容易,母爱真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