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孙小圣“蜕变记”(1)
孙小圣“蜕变记”
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早晨,小熊乐乐和小猴孙小圣去田边散步。走在田边的小路上,小猴孙小圣按捺不住自己调皮的个性,站在了大石头上,做了一个腾空远眺的姿势,对乐乐说:“你看看我像不像齐天大圣孙悟空。”小熊乐乐紧张地说:“危险,快下来!”未能尽兴的孙小圣极不情愿地跳下来。
走着走着,孙小圣和乐乐来到了一痤小亭院,乐乐准备和孙小圣在此歇歇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活泼好动的孙小圣继续发挥他调皮捣蛋的性格,只见他眼珠子咕噜一转,“哧溜”一下蹿上了柱子,随手掏出了一只毛笔,唰唰的写下了“孙小圣在此一游”七个大字,并对乐乐嚷嚷道:“你看看我写的字像不像书法家?”乐乐连忙摇手说道:“快下来,孙小圣!”小猴孙小圣一听这话,刚才的高兴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慢吞吞地滑下来。乐乐语重心长的对孙小圣说:“你这样是在破坏公物,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乱画乱写,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所以你应该把这坏毛病改掉。”孙小圣惭愧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乐乐点了点头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心怀愧疚的孙小圣马上跑到河边,将花布放入河中,再拿出来把水拧干,跑回小亭院把柱子上的笔迹擦干净,最后把花布还给了乐乐,这时柱子变得干净无比,似乎在说:“谢谢你们!”从此,孙小圣在也没有犯这样的错,变成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