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振兴中华——观《火烧圆明园》有感
我的眼眶湿润了,看着电影《火烧圆明园》,一团怒火在我的心中燃烧,我恨那罪恶的火。这是一段众所周知的历史,英法联军用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野蛮地烧毁了圆明园。看着那贪婪的熊熊大火;看着那肆意掠夺的英法强盗,我的心震撼了。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会惨遭帝国主义列强铁蹄的践踏?是因为落后、贫穷和弱小。英法联军烧毁了圆明园,也烧醒了闭关锁国的中国人——中国巨龙沉睡得太久了。
今天,我们站在圆明园的废墟上,可以无愧地说:如今的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弱小的任人宰割的中国了,她今天正在奋起直追,跨向世界强国之列。但我们还应该看到,我国的经济、科技水平距离发达国家还是有差距的,海疆的岛屿还存在危险,振兴中华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在我们——当代青少年的肩上。
二十一世纪是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一个不具备优秀人才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不具备充满爱国主义精神的青少年的民族更是一个不幸的民族。我们学习、成长,靠的是祖国的培养,我们理所当然应该把全部所学奉献给她。繁荣祖国、振兴中华,是每一个中国青少年所必须具备的理想,也应该是我们学习的直接动力。同学们,让我们用爱国之情,点燃璀璨的圣火,让它照亮世界的东方,熊熊燃烧,永世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