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湖,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今天,我和爸爸终于来到了你的身旁。
我们走进大纵湖度假区的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艘船,船的两头高高地翘起来,有一人多高。我兴奋极了,跑过去,爬到船的最高处,晃动着两条长长的麻绳,绳子一动,那船上的帆就跟着一左一右地晃动起来,真好玩!
接着,我们来到“七子岛”,湖水清澈见底,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湖面与蓝天融为一体,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湖,真想跳下去畅游一番。许多五颜六色的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好像一只只美丽的精灵在来回穿梭。其中有一条鱼可爱极了,大大的,又白又胖,在我和爸爸面前游了好几圈,像是在撒娇,逗得我和爸爸哈哈大笑起来,它才不好意思地游走了。
后来,我们又欣赏了望湖楼。登上最高层,向下俯视,四处美景尽收眼底,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碧绿的湖水、嬉戏的野鸭、争食的小鱼、 穿梭的船只、 栖息的珍禽……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啊!
望湖楼附近的一大片芦苇丛是世界上最大的芦荡迷宫,已经申报了基尼斯记录。一条条阴暗狭窄的小水道隐藏在其中,许多小舟进去容易,出来却很难。纵横交错的水道不知道通向何方?迷路的小舟只能在这里来回打转,真是有趣极了。
置身大纵湖,欣赏着风韵独特的小桥流水,栩栩如生的假山石径,鲜艳茂密的花草树木,洁净透明的湖水……真不想离去,但我又想快点把它写下来,让更多的人能够到我们盐城的大纵湖来,一边品尝大闸蟹的肥美,一边领略大纵湖的美丽与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