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太仓的表弟来我家玩,我们电脑玩的主权发生了争执,最后我被气得七窍升烟。我还大闹了一场,这时妈妈拿了一本书给我,说:“你看一看这本书,这本书会告诉你什么是快乐,什么是谦让。
我记得书中是说的。波丽安娜从小丧失父母、身无分文,唯一的亲人就是她的姨妈波丽·哈灵顿小姐。波丽安娜带着她的笑声来到了波丽姨妈住的哈灵顿农庄,她知道波丽姨妈是整个古老的哈灵顿农庄里最富有的人。但波丽安娜在这儿的生活刚开始并不十分好:波丽姨妈不允许她提到任何有关她爸爸的事、让她住在一间小小的阁楼里、波丽姨妈还讨厌波丽安娜的的关门声……
总之一切都不很顺利。然而波丽安娜却总是对姨妈说我很乐意、我很高兴,好像波丽姨妈每次对她的惩罚都变成了奖赏。其实这一切都归功于波丽安娜的“快乐游戏”。波丽安娜给这个小镇上的许多许多人讲过她的“快乐理论”,她觉得自己是在玩快乐的游戏。久病在床、厌倦一切的斯诺太太,老汤姆,南希,怪人彭德莱顿,查尔顿医生……这个孩子的“快乐理论”和“快乐游戏”使离婚者不再离婚,使怪人彭德莱顿收养了孤儿吉米,使牧师改变了愚蠢的念头,整个小镇都重新获得了生机,让每一个人都真心诚意地喜欢上了她。现在我知道 “快乐游戏”。我知道不玩电脑不也是种快乐吗?这样我的眼睛水也是一种休息吗?同时我得到快乐,表弟也得到快乐,我好像一个名人曾说过,如果你有一个快乐,拿出来与别人分享,就样你就有了两个快乐。我从波丽安娜身上知道,和别人分享快乐同,玩“快乐游戏”。
有一次,我的一个题目做错了,老师批评我,我不再感到难过了,我知道这样可以让我,怎样对待科生活的挫折。如今,Pollyanna在词典中已成为了"乐观"的代名词。波丽安娜,你那乐观向上的精神鼓舞了我。可爱的波丽安娜那乐观向上的精神常常我的心中荡漾开了。我也要变成一个快乐的小天使。感谢生活,让我还可以学着波丽安娜时时玩玩“快乐游戏”。
就用宋美龄一句话来结束吧:“回忆起少女时代的阅读,有一本书,我从未忘记。那书中的精神甚至伴随着我走到了今天。它让我知道乐观对于优雅风格形成的重要性,这种乐观的根基就是顽强。事物总是有两面性,我们如果能发现那明亮美好的一面,我们就能变得快乐和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