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许许多多的错别字,看到错别字,我们就需要改正使我们更规范地使用祖国文字。
有一次,我们一家被姨父请去吃晚饭。到了酒店门口,我无意中看见酒店的名字“食全十美”,我们上个星期不正学过“十全十美”这个词语吗?到底是老师教错了还是酒店搞错了呢 ?吃饭的时侯我总是心神不定,想着想着,竟然把我第二怕吃的东西——生姜给吃了。害得我喝了一杯热茶,想不到竟然越喝越热,我又喝了一大杯牛奶才有了好转,想不到一个词语竟然能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正是不可思议。回到家后我更是放心不下,便自言自语:这个词语到底该怎样写呢?是“食物”的“食”呢?还是量词“十”呢?搞不清楚。于是我便到书房拿个字典查,也没有“食全十美”这个词语,但是我还是怕我这个词典不够全面,于是又到南通书店去查也没有。当天晚上就跑回酒店,到了那儿,我对柜台服务员说:“有紧急事件要向你们经理汇报。”“请你们稍等一会儿。”这时酒店经理出来了。
“您好,请问您是酒店经理吗?”
“是的,你找我有什么事呢?”
“你们酒店的招牌有点问题,可否改一下呢?”
“我看你们还是走吧!我们这儿不欢迎你们。”
“好你们不换,是不是?我找有关部门去。”
“我换,这还不行吗?”
经过这么一吓,他还真换了。
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用好语文、学好语文。正所谓生活处处皆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