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觉得闷,就对妈妈说:“今天让我来当一次家里的小厨师吧。”妈妈听了很爽快得就答应了,我兴高采烈的跳了起来。
早上,我拿好钱来到了菜场,里面人山人海,我先到了西红柿的地方,拿起了几个,就付了钱走了又来到了鸡蛋处,我听老师讲过如果鸡蛋表面太光滑了,那就说明鸡蛋放得太久了,我拿了十几个新鲜的鸡蛋。又来到了卖黄瓜的,我想这次要让父母看看我的绝活凉拌黄瓜。我立马买了几条,买玩菜我回到了家,妈妈看了严厉地说;“孩子你买的西红柿太青了,没熟不能吃有毒。”我非常的惊讶,又说:“这买菜原来也这样的麻烦,我看别人买菜都很随便买的。”我拿起钱,又去挑选了几个熟的西红柿。菜都买齐了我先把黄瓜拿出来,用手把小白点给全部的去除,再拿出西红柿把西红柿洗干净,我拿出刀来先把西红柿切成一小片,再拿出蛋来,把蛋倒入碗中,打开,我再把米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煮开,我把过洗干净,再放在火上烤干,到上油,再放上西红柿我全部放到锅中,顿时想起巨大的响声,油都飞了外来,我很害怕,我翻动了几下菜,又把蛋倒入锅中,经过几下的翻动,西红柿炒蛋好了,我把黄瓜用刀切成一小片,再切的时候差点切到自己的手,我继续努力着,终于把所有有的菜都做好了,妈妈中午吃着我煮的东西,夸了我几句,我心中甜滋滋的。
原来做菜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妈妈做家中的厨师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