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就是家长开放周,我等到了五年级家长会的那一天。我十分激动,也很紧张。怕老师点我回答问题,我不会、表现不好,也怕阿姨和叔叔笑我。。。。。。心里很乱。
终于,公开课开始了,大家都端端正正的座好了,同学们都很紧张,和平常上课就是不一样。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很严肃,旁边都是听课的家长。只有老师表现的很轻松,也很和蔼!我觉的上课的时间度日如年,比平时的时间都长,课也比平时讲的多一些。时间就像沙漏一样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老师的课讲的很生动,让回答的问题,我也知道答案。为了在家长面前有一个好的表现,好印象,我举起了勯抖的小手,虽然我举的很低,但是还是被老师一眼发现了。
“王陈正卉”徐老师很和蔼的说。
“到”我像弹簧一样的跳了起来,前面想好的词,我一下子都忘了。
“不要紧张,和平常一样”徐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
我看到徐老师的眼神,她让我仿佛有了很强的动力。把我的想法全都说出来。
“如果你站在狼牙山五壮士的纪念碑前,你们想对他们说什么?”
“如果我站在狼牙山五壮士的纪念碑前,我会对他们说:你们的选择是对的,我们身上流的是龙的血液,死也不能向敌人低头折节。。。。。。”
这节课,老师后面又问了不少的问题,我几乎是有问必答,但是公开课嘛,总是要给其她的同学的表现机会。所以老师没有点我,不过这样我也很高兴。因为我知道老师问的问题的答案,说明了这节课我没有白听。所以听的效果也让我自信百倍。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家长会,让我也得到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