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力量——《哈利波特七》影片观后感
十年的陪伴,电影终于拍到了最后一部。七部电影,每一部电影都没有偏离那个在书中反复出现的主题:“爱就是力量”。哈利的父母,用爱保护了哈利的生命,所以才会有整个故事。爱在这部电影里有着宽泛的内涵,师生情,爱情,友情,对团队的忠诚,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都是爱的外延体现。
邓布利多从哈利进入霍格沃茨以后就给哈利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引导,他面对孩子一样的哈利,慈爱的目光让观众们印象深刻。似乎邓布利多就是光明与希望的化身,可到了决战来临的时刻,他却选择用结束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去拯救正义。让人落泪的不仅仅是他的离开,还有他离开世界后却依然对哈利的关怀,他依旧用各种方式给哈利留下很多隐蔽的线索,他依旧是那个让哈利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去选择勇敢地站起来的人。电影中,哈利无数次面对悼念邓布利多的报纸发呆,他们之间这样的一份爱,沉甸甸的让人动容。
爱能感化一个人,能让一个人学会忠诚,邓布利多做到了。他用温暖和信任,给了斯内普一个全新的人生。虽然斯内普不得不亲手杀了他,但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做着危险的间谍工作,这是斯内普的忠诚。凤凰社的每个成员都是这样,他们都能为了扞卫正义而勇敢的冲在最前面,他们都觉得为了团队献身忠诚的最高境界。影片中,邪恶与正义的对比是那样的鲜明。我们看得到伏地魔的邪恶、贪婪、自私,也看得到哈利的善良、忠诚、勇敢。
死亡圣器只是一个书中特定的符号,真正让哈利无敌的,不是他头上那道疤,不是他手中那个和伏地魔配对的魔杖,不是他高超的魔法能力,而是邓布利多教给他的——爱,这就是力量。伏地魔永远无法明白自己总是失手的原因,和正义作战,不可能会有胜利的结局。魔法世界是虚构的,可是道理是真实鲜明的。行走在茫茫人海中,人们都在遗忘中铭记着,又同时在铭记中遗忘着,可是无论怎样,我们要记得用爱去温暖彼此的心,去提醒彼此记得传递心中的爱。认真的对待每一份友谊,忠诚的为团队而服务。爱,就是力量,心中有爱,注定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