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感恩的心》有感
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感恩的心》,一个小女孩是哑巴,与妈妈相依为命,可是有一次妈妈在回家的路上倒下了,小女孩用手一遍遍唱着《感恩的心》这首歌。
这个小女孩是多么坚强呀!没有了妈妈,她依然那样坚强的活着,一个人,没有亲人,没有语言,我无法想像她该怎么活,小女孩就是一个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为什么她能微笑呢?因为她有一颗感受恩的心,她的母亲死了,却留下了一块充满纯洁、高尚的母爱的年糕,人间的爱与感恩是两种纯洁高尚的品质。我们在生活中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报答所有给予你爱的人。
在生活中,我就经历过一件事,爸爸十分爱我,可是他病了,要输血,我与爸爸的血型相符,我毫不犹豫的说:“爸爸,输我的血吧!”我10岁都不到,怎么能献血呢?那么是什么让我说出这句话呢?是感恩的心,父亲给我的爱,我一辈子也还不清!
多么一首让人热血沸腾的歌呀!“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在感恩中成长——读《感恩的心》有感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题记
西方国家把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感恩”虽是个舶来词,但是中国人个个都懂得感恩。
我一遍又一遍地聆听着《感恩的心》,反复地轻哼着这动人的旋律,脑海里不禁浮现了一幅又一幅的画面,泪水渐渐湿润了我的眼眶。
汶川地震
两年的时光过去了,四川的同胞们你们可好?你们的家园是否又充满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远在江苏的我衷心地祝愿你们一切都好!听着《感恩的心》我不禁想起了你们,不禁想起了你们那永立不倒的精神和你们对祖国的那颗感恩的心。两年前,可怕的地震吞噬了你们的家园,吞噬了你们的亲人,吞噬了你们对生活的希望。可是当党的阳光照耀到四川这片土地上时,你们又重新振作了起来,积极地投入到家园的建设之中。现在,地震频繁发生,2010年,地球进入了地震年。前不久,青海玉树也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当我看到被救出的幸存者不停地向援救人员道谢时,我的内心洋溢着一股酸涩与温暖……灾区的朋友们“要让苍天知道你不认输”!
彭城感恩教育
前不久,感恩教育家彭城来到了我们的学校进行了一次感恩教育,主题为“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虽头顶烈日,彭城老师仍讲得十分卖力,台下的同学也听得十分认真。当我听着《感恩的心》时,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同学,他在台上一遍遍地呐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爸爸妈妈,我爱你……”时,在场的家长和学生没有一个不为之震撼的,没有一个不为之感动的。我不仅仅佩服他敢于表白的勇气,也为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而感动。
暴走妈妈湖北省有一个叫做陈玉蓉的母亲,她为了捐肝给她患病的儿子,患有重度脂肪肝的她决心减肥,每天少吃少喝并坚持在堤坝边“暴走”10公里。由此“暴走妈妈”在走破了四双鞋子的情况下终于减肥成功,将肝捐给了儿子。她说过一句话:“只要我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饭,离救儿子的那天就会近一点。”这位母亲对儿子的深情无边,我想她的儿子也一定十分感激她。
耳畔响着这动人的曲子,心中不禁回想起我自己的事情。
记得小学里有一次,学校要求学生回家后对自己的父母说一声“我爱你”。我回到家后,踌躇着不知怎样和妈妈开口。最终我还是由于害羞未能将那句话说出口。第二天到校后,老师问我爸爸妈妈什么反应,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老师看出我并未向父母表达我的感恩之意,要求我当天晚上再说一遍。我回家后,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我轻轻地放下了书包,小声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听见了,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定定地看着我,脸上微微的露出了笑容:“我们家小丫头长大了!”幸福在妈妈的脸上停留着。我的爱随着我的感恩之心一起奉献给了我的父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听着这首歌,任记忆的流水向我冲来。我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