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蓝蓝的天空上镶着一轮金灿灿的太阳。小熊尼尼和小狗黄黄一起给苹果树浇水、施肥、松土,忙得满头大汗。过了几天,苹果树结果子了,他们高兴地就像嘴里塞了一个大西瓜一样,合不拢嘴。
第二天,它们照常给苹果树松土、浇水、施肥,数了数苹果,开心极了。突然传来一声小狗黄黄大惊失色的叫声:“谁偷吃了我们的苹果?”原来,苹果少了两个。小狗黄黄生气地说:“肯定有谁偷吃了!”小熊尼尼说:“那可怎么办?小偷一定不会就此罢休的!”小狗黄黄灵机一动,说:“我想到办法了!”小熊尼尼说:“我也想到办法了!”他们商议了一会,决定把两人的办法结合起来。
他们先把摄像头装在苹果树上,然后去买了专门抓小偷(小偷会留下脚印)的“狠牛”牌白灰,洒在苹果树旁,小狗黄黄说:“这种‘狠牛’牌白灰,只要小偷沾上一点,就会留下很明显的脚印,再加上我们用两千八百二十元买的‘苹果’牌高级摄像机,小偷肯定逃不过我们的法眼!”
第二天,他们发现苹果居然全被偷光了。他们火冒三丈,不过小偷的脚印也留了下来。他们打开摄像机,画面出现了:有一个身披黑布的家伙,鬼鬼祟祟地四处张望,然后走到苹果树旁,闪电般地摘下了几个苹果,奔命似的溜走了,在路上留下一串了雪白的脚印。
看脚印,应该是小猪黑黑的,他们很快由生气转为愤怒,小熊尼尼愤愤地说:“除了小猪黑黑会这样装神弄鬼,还有谁?”
于是,他们顺着脚印找到小猪黑黑家,二话没说,直接闯进小猪黑黑家里,见小猪黑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苹果,他们指着猪鼻子异口同声到说:“好你个黑黑,竟然偷吃我们的劳动果实!”
小猪黑黑想装傻:“什么你们的劳动果实,这分明是我的!”小狗黄黄说:“还狡辩,我可有证据!”说完,小狗黄黄把证据一一亮出来给他看。
小猪黑黑见蒙不下去了,赶紧跪地求饶。当然,小狗黄黄见他这样,就原谅了他。
从此,苹果再也没有被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