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莫高窟的景色,我知道了莫高窟有洞窟492个,彩塑2415身,壁画45000多平方米,唐宋木结构建筑5座。是世界上最大的保存完好的佛教艺术宝窟。这些规模宏大、为数惊人的宗教艺术品,为研究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地理、宗教、社会生活、民族关系、中外友好往来及文化交流等,提供了浩如烟海的珍贵资料,它也是人类恒有的文化宝藏和精神财富。
它是目前仍保存有从十六国后期到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西夏、元等各代到现在的。它是由建筑艺术、彩塑艺术、壁画艺术和敦煌文书四大部分组成,它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鸣沙山东麓宕泉河崖壁上,南北长约16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