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小就爱看书,虽然还算不上是“书呆子”,但也算是个“小书迷”了!我爱读《格林童话》、《伊索寓言》、《365夜故事》《获奖作文》……
不过,我最爱读的还是《10分钟睡前小故事》。《10分钟睡前小故事》里的一个个小故事,如同一粒粒巧克力一样,馨香动人,令人回味无穷。每当我阅读这本书,不但能够使劳累了一天的身心得到放松,还能从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可谓一举两得。还记得,刚拿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把书的内容浏览了一遍,立刻我就被这本书深深地迷住了。
这本书里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只小熊,上班总是迟到,于是,它想:我不如买个闹钟吧!小熊来到无人售货店,买了一个诚实牌闹钟,每个十元,小熊从裤袋里掏出钱,“唉呀,不好,只有九元,怎么办呢……”小熊被难住了。“少一元就少一元,反正没人看见。”小熊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闹钟是买回来了。可第二天,小熊还是迟到了,猪太太检查了闹钟,可是,闹钟没问题。突然,小熊忽地想起少付钱的事,脸一下子红了。“我……”小熊掏出一元钱,放在猪太太手上,拿起闹钟跑了。从那天起,笨小熊再也没迟到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如果你不诚实,最终会害了自己。这本书能让我积累了更多的知识,让我在知识的舞台上跳舞,在知识的智慧树上摘果……
感谢妈妈,送给我的这本《10分钟睡前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