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学课“改革”了,老师让我们当“小老师”上课。为了锻炼口头表达能力,我也加入了“小老师”的行列。
说起讲课的那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天我准备的不太好,所以异常紧张,心咚咚直跳。我像一只受惊的兔子,怀着极其不安的心情走上了讲台。
我开始讲课了,声音发颤,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当时,真想对老师说自己不行,可是又没有胆量。过了一会儿,我让大家安静点,可大家并不买我的帐。幸好老师喊了一下注意纪律。我接着讲,内心依然很紧张,也不知自己什么狼狈样,心想肯定糟透了。
同学们都盯着我,让我感到更加别扭。我再一次看看下面的同学,似乎他们对我所讲的课根本不感兴趣。我的心理防线完全崩溃了,真后悔自己要讲课。现在好了,跟别的同学讲的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下要被他们嘲笑死了。
课终于讲完了,我长长松了一口气。当我走下讲台时,班里突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讲课的人都会得到掌声,但我看来,这掌声多么与众不同呀,它使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那掌声至今在我耳边回荡,激励着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