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我从小便会哼了,但我一直都觉得它土得掉渣。
不过,当我看完《读·品·悟》这本书时,我口里竟不知不觉地哼起这首歌来。《读·品·悟》这本书中,分一些蚊子进来,这个故事使我深受感动,乍一看这文中母亲这句话,感觉她过于天真滑稽,再一看,才感觉到她语调中的几分兴奋是完全源于内心对儿子的爱,蚊子是我们人见人厌,深恶痛绝的,母亲为了分担儿子被蚊子围攻的痛苦,敞开蚊帐来吸引蚊子,真是可敬。母爱如水,涓涓细流为孩子滋润温馨的梦。记得有一次,夜深了,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妈妈不管自己多累,就把我送进了医院,还不住地嘘寒问暖,我在妈妈的陪伴下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我的病好了,我仔细地打量着妈妈:发现妈妈的眼睛布满了血丝,疲惫的脸上多了些皱纹。妈妈发现我愣在那里,微笑着对我说:“快吃早饭吧!”。还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妈妈发现我被冻得直打寒颤,她不顾自己冷,脱下自己的外套,为我遮风挡雨,妈妈却被雨淋了个“落汤鸡”,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包含着母亲对我无私的关爱。
啊!母亲,您的爱像流水一样淌在我的身上,您在最微小处给予最贴心的关爱,因为有爱,我的生活才会更精彩!母亲,一个坚强的名字。我真想真诚地对你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