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小猫作文400字
我家不仅养了可爱的小狗,还有一只毛色柔滑的小猫,它有一身黑白相间的毛发,整天“喵呜,喵呜”地叫,于是,我们给它取名为“喵喵”。
喵喵十分淘气。它一来到我们家,便上蹿下跳,一会儿跳到桌子上,在我的本子上踩印几朵小梅花,一会儿爬到床上,在柔软的被子上睡觉,一会儿蹿到柜子上面,朝我们叫,显示它的威风。尽管它那么调皮,但我们都不忍去打它,如果是你,我相信你也不会的。
喵喵很爱干净。每当它玩耍过后,看见身上有一点脏脏的痕迹,它便会用舌头去舔干净。有一次,我拿小棒当作老鼠从它身边快速划过,喵喵飞速地伸出一爪,把木棒抓住了。它走近一看,发现不是老鼠,用一种无奈的眼神看了一眼爪子,便伸出舌头舔了起来。那样子,好像是棒子弄脏了它的毛似的!
喵喵的性格多变,但它也十分尽职。“嗖嗖嗖”,你听,老鼠又在翻东西了。这时,喵喵屏息凝神,身体拱了起来,尾巴摇啊摇的,眼睛直盯着厨房的柜子下——老鼠正在柜子下捣鼓着什么。喵喵突然猛蹿过去只听到柜子下“吱吱”“喵喵”的声音响个不停,过了一会儿,声音平息了下来,只见喵喵嘴里叼了一只较小的老鼠走了出来。
喵喵尽职归尽职,但也十分贪玩。它要是想出去玩了,便会使些小把戏溜出去。比如趁我们不注意,一溜烟地跑了出去,任凭我们在后面呼唤它。它东游游,西荡荡,用鼻子嗅嗅花香,用身子蹭蹭柔软的叶子。玩了整整一天才回来。
虽然喵喵有时候很调皮,但我们还是很喜欢它。家有喵喵,快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