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优秀作文
今天,我们盐城市实验小学“阳光运动 奥运情怀”第五届体育界开幕了。下午的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就要算拔河了。
我们的对手是六( 5 )班,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六( 5 )班的实力很强,这点我们心里很清楚,但是在我们 2 班同学身上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敌人越是强大,我们越是要勇往直前。过了大约两分钟,我们在绳子旁边站好队形,每个人的心都“扑通,扑通”地跳着。“嘟”的一声哨响,我们准备,抓起甚至,做半蹲姿势。“嘟 ! ”又是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大绳中间的红丝带,一会儿在左边,一会儿又移到右边。看!陆淦峰正在用力地拿着绳子,脸涨得通红,眉头都皱起来了。从他那滑稽却又严肃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真的努力了!就这样僵持了半分钟,六( 5 )班同学的体力渐渐不支,终于,我们班赢了!我们兴奋极了!大声欢呼起来,双手高举着,做出胜利的“ v ”字形手势。老师告诉我们:不要赢了一场就骄傲自满了,下面还有比赛。同学们听了,觉得有道理,于是便停止了欢呼,迎接下面的换场地赛。换场地赛,六( 5 )班显然是要拼了的。哨声响了之后,我们手中的绳子慢慢被拽了过去, 5 班是卯足了劲要赢。紧急关头,不知是谁大喊一声:“ 2 班拼了!!!”这句话士气大增,不一会儿便赢了他们。我们全班都沸腾了,连 5 班的班主任:“ 2 班太厉害了!”
接下来还有更好的事情呢!我们班是年级前三名,老师去抽签决定哪个班和哪个班,结果 徐 老师抽到了一个“上上签”:我们班直接进入总决赛!大家都很高兴,别班的同学都很羡慕我们,说我们有神仙帮助呢!接下来便是冠军争夺赛了。我们班和实力更为雄厚的 1 班比, 徐 老师劝我们:“不要胆怯,只要 30 个人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成功。 30 个人要齐心协力,团结起来,战胜困难!”“嘟”的一声哨音,为这场激战拉开了帷幕。第一战,我们齐心协力,个个脸上都涨得通红,终于战胜了 1 班。第二场换场地,一班似乎被激怒了,发狂似的把绳子往他们那边拽,我们也毫不示弱。但实力悬殊,我们最终还是在 1 班强大实力面前低下了头。第三场终极决赛,我们的同学没有灰心丧气,仍然是顽强地与 1 班顽强地对抗着。可不知为什么,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绳子往对方那里推,也不给我们一点挽留的机会。最后,我们硬是咬紧牙关也没能赢得这场比赛。
我们输了,可我觉得我们赢了。因为我们克服了在以往拔河比赛中的胆小懦弱。我们能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也是我们的成功。拔河比赛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质,更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使我们更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