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我和爸爸正在睡午觉。
突然,一阵“布谷、布谷”的小鸟叫声吵醒了我,是怎么回事情呀?开始,我以为是爸爸的手机闹铃响了,爸爸总是喜欢把手机的声音设成小鸟的声音。可是不对呀,我到外面一看,哈,原来是一只小鸟不知道怎么飞到客厅来了,现在飞来飞去的出不去了。我连忙叫醒爸爸拿来一张网捉小鸟,小鸟飞累了,爸爸一下子就把小鸟给捉住了,爸爸说,这是布谷鸟。
布谷鸟的身体比鸽子小一点,羽毛是灰色的,肚子上布满了横斑。脚上只有四个脚指,两个向前,两个向后,还有一个脚指头不知道长在什么地方了,尖尖的嘴巴,两个小黑豆一样的眼睛圆圆的,很害怕的样子望着我们。
我们正在观察猜测它的时候,爷爷回来了,他看到我手里拿着鸟连忙问:“孙子,你手里拿的什么东西呀?”
我说:“是布谷鸟。”
爷爷说:“快把它放了吧,它对我们是有益的鸟哟!”
我一脸疑惑的说:“它只是会‘布谷、布谷’的叫,能有什么好处呢?”
爷爷说:“它告诉我们地里的庄稼好了,让我们快点去收麦子,快要丰收了!”
我听了以后,虽然舍不得,还是把布谷鸟放了,希望它能快点去告诉人们应该收麦子了。
我多么希望布谷鸟不忙的时候能回来看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