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这是一名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传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他的成长,也是在感中。 齐天大圣---孙悟空,自从在菩提老师那学完法术之后,就使得有些狂妄自大,目中无人了,后又在东海龙宫从龙王那夺得金箍棒,那更是如虎添翼,似乎天下无人能敌了。后来便上演了那出“大闹天宫”,搞的天宫一派狼籍,惨不忍睹。但毕竟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
笑里藏刀的如来赶来了,将孙悟空竟玩弄于鼓掌之间,一个五指山压得无还手之力。五百年之后。一位叫唐玄奘的僧人来到了五指山,来到了孙悟空的面前,他是出家人,以慈悲为怀,他不忍心看到——孙悟空被活生生压在这坐山的大石头下行动不得,于是他便费尽心力,帮助悟空脱离困境。后面的情节大家想必都很了解,孙悟空从此认唐僧为师,做了唐玄奘的大弟子,保唐玄奘西天取经。但不妨想到,一向桀骜不驯的齐天大圣怎么心甘情愿做手无缚鸡之力,面善心软的僧人为师呢。他其实就是在报恩,感恩。尽管明知前方的路途充满了艰险,前方的妖魔鬼怪数不胜数,但他还是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唐僧——一位看似普通却又不同凡人的高人,说他普通是因为他既无本领,一点武艺也不会,更是因为心底善良容易被坏人蒙蔽,认不清好坏。
不平凡是因为他有超乎常人的毅志和决心,更有往西天取来真经普渡众生的远大抱负。明知西天的结局不外乎两个,要么就是失败,死在妖魔手中,要么就是取得真经胜利归来。最终真义还是战胜了邪恶。孙悟空本领高强,一双火眼金睛洞察一切,他一路护送唐僧尽心尽力,可谓劳苦功高。若没有了他,唐僧也不可能够取得真经平安归来。但如没有了唐玄奘的仁义之为感动了他,如没有了他的感恩随师傅西天取经,历经一路上的磨练,也不会弃顽从善,分辨好坏,得道成神了。在感恩成长起来了。。。。。。
为了保护师傅,一路上除了要战胜妖魔外还难免要受尽委屈。只因为师傅心太善,分不清好坏,经常受到误解,一次次辩解之后换来了一顶紧箍咒。虽然他心中有怨气,有恨,有时也忍无可忍想回他的花果山做自由自在的山大王,可每次到了师傅生命攸关关键时候,总会念起师傅的好,师傅对自已的恩情。总会义无反顾,不管危险的救出师傅,又回到师傅身边护送西天。孙悟空就是这样在这一次次的麽练中,追随师傅,从一个顽猴慢慢成长起来,最终成为得道的神仙,修成正果。感恩,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慧。感恩,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感恩,让我们变得更加美好。拥抱感恩,让感恩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