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有人在交伙食费时给了老师一张一百元的钞票,这张钞票竟是假的!听了这样的事,我愤怒了,我们班怎么会有这样的学生,这样的家长!
第二节课,生活班长匆匆忙忙地跑来告诉老师:“一百元的第一张是假钞。”大家听了如同晴天霹雳,个个被这消息震住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们都在等着老师做出决定。可时,这时老师也束手无策。不过,老师很快镇定不来,认真地问:“同学们,谁知道这张假钞是谁的?”有人小声叽咕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不早在钞票上写上名字。”老师严肃地说:“在人民币上写名字是不合法的,我们不能写名字。”大家谁也没办法,沉默了好久。终于,老师开囗了:“我先拿一百元垫上,不管怎么说,这个同学肯定是我们班的,实在没有人承认,我们一起把这钱凑上,每人 2。5 元。”一开始,我并不想答应,可是又一想,这毕竟发生在我们班上,我们应该有集体荣誉感,不该这么小肚鸡肠,于是就同意了。
我愤怒,我们班怎么会有这样的学生,这样的家长!自己交了假币,让大家来买单。钱有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应该拥有一颗美丽而纯洁的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