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做了有个梦,这个梦很美,很美。
小时候,我家住在济南市南北历山街的一个小庭院里。庭院虽说狭窄,却充满了勃勃生机,也盛满了我童年的欢歌笑语。
每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我们的小庭院便热闹起来。柳树长出毛茸茸的叶芽,桃花绽开在嫩绿的枝头。春风吹来,柳丝合着拍节欢快地起舞,桃花也露出甜甜的笑靥。侧耳细听,你都能听到它们那咯咯的笑声。嗡嗡唱歌的蜜蜂和翩翩飞舞的蝴蝶在红花绿叶中阅傲着游戏……
哦,童年的小院留给我多少美好的回忆。清晨,空气那么清新,吸一口,心里都觉得甜丝挂的,盛夏之夜,我们在树下乘凉,爸爸给我讲着娓婉动听的和话故事:女蜗补天、后羿射日,还有七仙女和孙悟空。当我听着故事,含着微笑睡去时,凉爽的夜风如悠悠竹笛声吹进正在猎奇的童心,伴随我进入花红柳绿的仙景。最使我高兴的是屋后那条日夜欢唱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小溪蜿蜒地流向大明湖,那翠般的湖水,湖面上飘来的歌声笑声……,都给我童年的梦抹上绚丽的色彩。
在我八岁的时候,我们搬家了。新居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楼房。我的房间窗明几净,宽敞舒适。有了这个小世界我太高兴了。高大的楼房可比以前的小屋气派多了!不久,楼房周围建起许多工厂,一个个大烟囱指向蓝天。看到这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心里兴奋极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竟然感到忧郁和不安了。空气不再清新,工厂里的烟囱吐出一条条“黑龙”和“黄龙”,刺鼻的气味几乎使人喘不过气来;夜晚,当我刚刚进入甜美的梦乡,便被一阵阵巨大的撞击声惊醒,工厂里的各种tL器发出刺耳的雷鸣,震得我耳膜都发疼。工厂乱倒废水废渣,使花草失去往日的鲜润,溪水不再清澈,花香被浓烟淹没,鸟鸣被噪音驱散。大明湖水变得浑浊,水面上漂起死鱼。从此,我童年的梦便失去了宁静和甜美。
我趴在书桌上想:我们得到了高楼大厦的豪华,却失去了四合小院的田园情趣。我们有了工业商业的发达,却是以牺牲大自然优美环境为代价I难道不能够“两个”都要吗?想着想着,我的脑海中又仿佛出现了一个新的梦境:我望见蔚蓝色天空中飘来美丽的彩霞,高耸的烟囱里冒出淡淡轻烟,机器轰鸣化作轻音乐的和弦,大明湖水复又变得清波荡漾,楼房四周是树木丛丛,芳草菲菲,鸟语花香……
再看看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住在城市里,被这汽车尾气,被这生活垃圾等等污染的环境,真是怀念梦中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