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有体会,一个人如果没有感恩之心,就和冷血动物差不多,要多看感恩之心,不要做冷血动物。今天是我的14岁生日。在这幸福的时刻,我想到百般呵护我的父母,想到了谆谆教诲我的老师,想到了我的母校,想到了朝夕相处的小伙伴,想到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心中感慨万千,感动不已……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父亲像一本“百科全书”在每晚一则《上下五千年》的故事中,我认识了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矢志不渝的司马迁,精忠报国的岳飞……母亲则像我的知心朋友,在我受伤时,给我安慰,在我受挫折时,给我鼓励,在我困惑时,给我解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之爱,深如大海,他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知识,我浓浓师爱,不胜枚举。当我写字时,老师提醒我要注意“三个一”;当我遇到难题时,老师耐心地给我讲解;当我贪玩时,老师告诉我别忘了学习……岁月染白了老师的青丝,粉尘腐蚀了老师的手指,他们用知识的甘露孕育着美丽的硕果,用心灵的清泉滋润着老师的花朵,我要对天下所有老师说:“你们辛苦了”。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我的母亲迄今已有百年历史,望着眼前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办公室楼,拥有千余册书籍的图书馆,崭新宽敞的塑胶跑道,巍然耸立的体育馆……这优美的环境,这巨大的变化缘于几代人的努力!一转眼,我已从一年级的小朋友成长为初一的大姐姐。
想起在母校五年,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刚进小学时,我内向、胆小。上课时别的同学积极举手发言,我却用手撑着头闷声不语;下课了,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可我就呆呆地坐在书桌前或蹲在角落里看他们玩,是老师,是同学,你们的关心改变了我,让我开朗起来,不再默默不语,成功的喜悦也常常挂在我的脸上。在学校,许多学生都获得过老师的赞许,同学的夸张,我也一样。
学校为了让我们对阅读产生兴趣,特地给每个教室订做了书架,举办了“图书漂流活动”,让我们置身于浓浓的书香中。我爱母亲,她不仅给我渊博的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放飞远大的理想,在向无比宽阔的新天地。我还要感谢我的祖国,是祖国给了我尊严。华夏文明,让炎黄子孙骄傲;四大发明,令中华儿女自豪;长城、兵马俑,让世人惊叹;申奥成功让国人扬眉吐气;香港、澳门回归,洗刷百年耻辱……祖国,我慈祥的母亲,我永远爱您!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藏宝箱,小时候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
在母校,我们摸到了知识,摸到了美德,摸到了欢乐,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母亲,感谢祖国。
爱是一种快乐,给予同样是一种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鸭有反哺之情”,胸怀多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有馨芳的馥郁,香泽万里的世界,有无比快乐,无比幸福。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才知道父母是最伟大的,我要好好学习,长大要让父亲不吃一点苦,我只有让父亲在家里享受,才能回报父亲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也想对天下的父母说:“您们辛苦了,为了养育自己的孩子头发都白了,您们付出了许多汗水,而我们却不懂得回报,我们真是连感恩之心也没有,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要回报您们。要伸出感恩之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