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一紧张手上就会出冷汗,整个人还会发抖。
校艺术节上,快轮到我表演时,我的心怦怦地跳,等到主持人说“23号,陈颖苒请准备!”的时候,我感觉心都快从胸口蹦出来了。我站在舞台的一个角落里,不敢往台下看,因为黑压压的都是人头,蛮“恐怖”的!我的手上已经都是汗了,这可不像我们平时那种热出的汗,它是冰冷的。我拼命暗示自己:不能紧张,不能紧张。紧张后手会出汗,等会儿还怎么弹琴啊!
轮到我了,我迈着僵硬的步伐来到了钢琴前。我开始弹曲子了……哎呦,不好,我弹错了,怎么办?我正想着,又弹错了一个音,而且音老是滑(可能是因为汗多了),还有点不准。啊,太糟糕了,恐怕没多少分了。我的心里头很乱,又接二连三地错了许多地方。弹到后面,曲子听上去都软绵绵的,一点儿力度也没有。哎,都怪我太紧张,想到台下的几百双眼睛就心发慌。不过,既然已经上台表演了,再错我也得忍下去,我还是坚持弹完了整首曲子。
真是的,一紧张,出汗、发抖、心跳加速……什么麻烦都来了,让我不能正常发挥,有什么法子可以赶走紧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