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瓜瓤脆嫩,味甜多汁,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也是人们夏天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这可把我乐坏啦!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妈妈给我切西瓜吃。妈妈便用刀把西瓜从中间剖开,然后把一般地给我,让我用勺子挖着吃。那比煮熟的虾子还红的瓜瓤,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吃过西瓜的人都知道,西瓜最甜的地方在最中心,还没有籽;中间层也很甜,但这里密密麻麻都是黑黝黝的西瓜籽吃起来很麻烦;最外层虽然也没有籽,但没有中间甜,而且越往外越淡。
于是,我也从中间吃了起来。哇!一种清爽的感觉马上涌上心头,还甜蜜蜜的,舒服极了。正好爸爸回家了。他满头大汗,一定很累。我就把西瓜拿给爸爸吃。可爸爸只吃了一口,就推辞不肯吃了。妈妈却从厨房走过来,拿过勺子,说:“你别吃了,等会儿又不吃饭,让我吃点。”说着大口大口吃了起来。我本以为妈妈要把剩下的西瓜“独吞了”,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妈妈又把西瓜递给我,说:“你和爸爸吃吧。”然后又起身向厨房走去。我看着剩下的西瓜,不禁怔住了:西瓜上再也没有了那些黑点点。妈妈知道,我吃西瓜时总是很懒,即使是吃不怎么甜的地方也不愿意吐籽,于是便把无籽的地方留给了我……我看剩下不多了,还想给爸爸吃一点,可爸爸就是不肯。我吃到最后,几乎只剩下一层瓜皮了,爸爸却拿过瓜,用勺子把仅剩的一点点近乎无谓的西瓜刮下来吃了……我的眼睛再次湿润了。
爸爸妈妈,在这里,我想对你们简单而郑重地说:“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