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生育了我们,养育了我们,着是对我们最大的恩典,我们当以回报。母亲,我要报答你,可我还小,又能做些什么呢?
忽然,电话里传来了一声:“妈妈洗脚”。多么幼稚,童真的话语啊。可想而知,这位宝宝应该是看到了妈妈太累了才会说这句话的吧。啊,用这种方法报答母亲也并非不可以。当妈妈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一定很累吧。我急忙端来了一盆水给妈妈擦擦汗,帮妈妈洗洗脸,再让妈妈泡泡脚。母亲对我们的恩情何止千万,这千千万万的恩情,你说我们用什么来报答呢?
洗洗脚、捶捶背、擦擦汗、帮她干一些家务活……这些都是我们能够做到的,对我们来说都是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可对母亲来说却有一定的重量,因为母亲从中看到了你的赤子之心,看到了你成熟了,长大了,母亲看到了这些,能不高兴吗?啊,母亲我爱你,是你给了我生命,是你让我茁壮成长,是你让我在这大千世界落脚,是你让我懂得了一切。我亲爱的母亲,你太辛苦了,太劳累了,让我们来帮你分担一些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道出了千千万万儿女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