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特别喜爱一篇文章——《我的父亲》,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我”在书架中发现了一个芒果,在探寻芒果来历的过程中,“我”突然明白父亲在生活中总是在这些小事上,帮助我和关爱我。最后,“我”发现父亲总是在我的房间里放芒果,我知道这就是一位父亲对孩子的爱。
父亲,我的父亲也是位平凡的人,每次我读起《我的父亲》,我总会很幸福地想起我的爸爸,因为我也拥有一个好爸爸,他虽然平凡但在我眼里却很伟大。小时候,吃饭时,不小心一根鱼刺突然卡在了我的喉咙里,爸爸知道后就连忙带我去丹阳儿童医院。医生看了我情况之后,皱起眉头对爸爸说:“这孩子我们医院不能收,你快带他去南京儿童医院吧!”爸爸妈妈听了,吓了一跳,爸爸更是马不停蹄地叫了一辆出租车连夜又把我带到了南京儿童医院。
住院期间爸爸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至今,我还依稀记得,爸爸一直坐在病床旁陪着我给我讲故事。有几个夜晚他都彻夜未眠,得知我不用做手术他高兴地孩子般跳了起来,我想,这大概就是父爱吧!还有一次我在切干丝的时候不小心切破了手,献血直流。
但我并没有哭着向爸爸说,而是忍着痛把手放在背后走进卫生间用水冲洗伤口,但是血又流了出来。最后我还是忍不住向爸爸说了,他见我血直流就赶紧拿云南白药洒在伤口上,再拿创口贴贴在了伤口上。当时伤口被药粉刺激得很疼,我忍不住直叫唤,爸爸拿起我的手轻轻吹气,来减轻我的痛楚。
这时,我破涕为笑,想:我真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长大以后,一定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关心每个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