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的作文200 以诚待人的作文200字
奶奶给我讲过这样一件事:一次,奶奶从菜市场买菜回来后,正要上楼,多年的腰痛病发作了,痛的奶奶“哎呦哎呦”地叫起来。这时,一位听到奶奶叫声的阿姨见了,连忙跑过来扶着奶奶一步一步走上楼梯到了家门口。当奶奶向阿姨道谢时,阿姨轻轻地说:不要谢,大家是邻居!况且,我的妈妈也是和您差不多年纪,我也希望她遇到这种情况时候也有人帮忙!听了这件事,我心温暖了好久。
记得一次,我和妈妈去爬山,在半山腰上我和妈妈突然走丢了,我担心不停地喊妈妈,在我快要急的哭的时候,一位经过的阿姨看见了我急忙走了过来,她关心的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啦?
“我找不到妈妈了!"我大声说。
听了我的话,阿姨便问我记不记得妈妈电话号码,我连忙告诉阿姨妈妈的电话号码,阿姨拿出自己的手机拨打起电话来,电话中阿姨告诉妈妈我在找妈妈,而妈妈也在着急找我。等了半个多小时,妈妈终于来了,我和妈妈赶忙谢谢阿姨。阿姨挥了挥手说:不可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是呀,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如果我们生活中能够以诚待人,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小孩增加一份关爱,社会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