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对夫妇外出旅游。走着走着,他们走进了一个城堡里,突然发现城墙上写着“马虑国的首者”。这对夫妇感到很纳闷,心想“首者 ” 是什么意思,带着疑问向当地人请教,当地人介绍说:这上面写的应该是“马虎国的首都”。
由于我们这里的人做事非常马虎,怎么也改不掉这个毛病,听了介绍过后,这对夫妇继续往前走,见到了马虎国的总统和教皇,马虎国的总统见他们不像本国人,就把他们请到了白宫住宿,这对夫妇非常感激总统的盛情,就对马虎国的总统说:“您要不要我们帮您做些什么?”马虎国的总统拿出一纸条上面写着“马虑圆健立于 1000 念 1 月 10 日 ”。马虎国总统就说 : “你们帮帮我把这纸条上的错字改掉,我国的公民将改掉马虎的毛病,我国国会将拔款一万亿吨黄金赏给你们”。
随后,这对夫妇接过笔改正了所有的错字。运走了一万亿吨黄金,成了一个大富翁,从此马虎国的人民也改掉了马虎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