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过年终于到了,让我兴奋不已,为什么那么兴奋呢?因为,我可以痛痛快快地熬夜、看春节晚会、吃饺子,三十的饺子可是与众不同的!
下午到奶奶家的时候,我看见奶奶正在包饺子,于是,我也赶紧洗手,凑到奶奶跟前说:“我也要包饺子。”奶奶很爽快地答应了,还给我一把椅子,我坐在上面像大人们那样认真地包起饺子来。以前我也包过饺子,已经很熟练了,就是包出来的饺子有点儿瘦,就像我一样。但是今天包饺子和以前不太一样,要在几个饺子里包上硬币,刚开始我不知道怎么放硬币,把硬币横着塞进了馅儿里,可是怎么包也包不起来。我看见奶奶是竖着放硬币,于是,我赶快把那枚硬币抽出来,竖着放到馅儿里,这样就很容易包起来了。我一共包了两个带硬币的饺子。听大人们说,谁吃到了带硬币的饺子,就会有好运气,我盼望着赶快到十二点,这样就可以吃饺子了;但是我又很担心,万一我一个带硬币的饺子也没吃到,那可怎么办呀?
看着春节晚会,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快到十二点了,爷爷开始忙着煮饺子,我默默地在心里祈祷:希望我吃到的硬币最多,希望我今年有更多的好运气。。。。。。
终于可以吃饺子了!桌子上摆着好多碗,碗里装满了香喷喷的饺子,哪个碗里的饺子是带硬币的?我想了想,挑了一碗最多的,这样中奖率会高一些。胖胖的饺子挺着大肚子,好像都是带硬币的,我夹了一个胖饺子,一口咬上去,“哎呀,什么东西咯住了我的牙?”原来是一枚硬币,看来今年的运气不错呀,第一个饺子就吃到了带硬币的,真是太开心了!要是这碗里的每一个饺子都包着硬币,那该多好啊!我一边想一边继续搜索着,把饺子一个个消灭掉。剩下五六个饺子的时候,我实在等不及了,把它们的大肚子都捅开,找到了两枚硬币,哈哈,今天我的收获真不少,一共吃到了五枚硬币,今天吃饺子真给力!
我的嘴巴想把剩下的饺子都吃完,可是肚子连半个饺子皮都吃不下了,只能看着饺子被端进厨房里。明天我要继续吃这些饺子,再把剩下的硬币也吃出来,于是,我乖乖地上床睡觉,希望明天早上赶快来到!
是不是有趣的除夕之夜呢?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有跟我一样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