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伴我行 ——读《小学生感恩故事全集》有感
在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小学生感恩故事全集》,这本书极让我感动,作者是滕刚。
让我感动的一篇是,讲一位母亲生下了一个没有耳朵,先天残缺的男孩。小男孩长大后,受人嘲笑。经过父亲多方了解,只有采取手术的方法才能改变小男孩的残缺。母亲知道后,她把头发长到披肩的时候将自己的耳朵捐给男孩。男孩一直不明白:“谁给了我的耳朵?”直到母亲去世后,他才知道是母亲给了他的耳朵,但是他无法给以任何的补偿 。读完这个文章使我感受到母爱是最伟大的。
从文章中让我感受到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记得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深秋的一个下午,天下着毛毛细雨,我的脚踩到水里去了,袜子和鞋子都湿透了。上课的时候我的脚很冷,可我还是坚持把课上完。放学后到家里,妈妈赶快帮我湿漉漉的鞋和袜子脱下来。看见我的脚冻得通红,妈妈心疼极了,忙捧起我的脚,放到她温暖的怀里。我的脚很快暖和了,我的心暖呼呼的。让我最有感触的是父母给了我生命,他们辛辛苦苦把我养大,寒来暑往,春夏秋冬,照顾我的生活,教导我如何做人,还为我牵肠挂肚。我终于感受到母亲是最爱自己的人,母亲的爱是无法衡量的。
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们,我永远无法忘记母亲的那份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