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懂得感恩敬老的人作文范文
第一次读《感恩的心》这本书,封面上有一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让我发人深省。书中有这么一段话:常怀感恩之心,才能使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让我们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发掘出生活的多姿多彩;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应对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这段话让我懂得了每个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每个帮助你的人,这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每个事物都有感恩的心,例如小草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成长;小鸟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们自由飞翔,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开启了我知识的大门,我感恩父母,因为父母养育我。从我们“哇哇”落地到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从幼儿园到上小学,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地奉献。感恩是出自内心的,我们应当感恩父母,我们在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把椅子,在父母生日时递上生日蛋糕和自己亲手做的卡片,在父母伤心时,递上自己真诚的问候和安慰,这就是感恩。感恩是尊重。我们的老师为我们能获取更多的知识,呕心沥血,我们能在教师节那一天给老师一张自己做的贺卡,并送上一句祝福语,这也是感恩。感恩是有意义的。父母为我们的付出比天还广,比山还高。而我们好像是个小皇帝,每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不知什么让我们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忘记了老师的教诲,学会感恩是自己的良心和孝心,因为感恩才会有和睦的家庭,才会有快乐。“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炬照路,路路通明。”
从古至今,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蜡烛,是老师们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才让无数祖国的花朵成为栋梁,谁能感到这其中有教师的多少青春和汗水。也许老师逐渐衰老,这是老师们付出的心血。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多感谢老师,无论走到天涯海角,也都不能忘记老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看待父母,看待老师,我们将会变成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学会感恩,这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美好。
《感恩的心》这本书也正如《感恩的心》这首歌中所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