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妈妈爱说“你这头猪”(1)
妈妈爱说“你这头猪”
我的妈妈有一句口头语,就是爱对我说:“你这头猪!”其实也不能怪她,是因为我做的蠢事儿太多了!
有一天,我在玩吸铁石。在玩的过程中,我抽出一只手,打开了电视机,并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着动画片,一边津津有味地玩着吸铁石。过了一会儿,电视机的画面影像变模糊了。于是,我往楼下大叫:“妈妈,电视机里的影像变模糊了!”妈妈听到后,放下手中的活,上楼查看。上楼后,她第一眼就看到了我手中的吸铁石,便生气地、又半带笑地对我说:“你这头猪,你手中的吸铁石对电视有特殊反应,快放下!”
另一天,我独个儿待在家里。早上起来,我肚子很饿,才懒洋洋地穿好衣服,走下楼,去厨房。我琢磨了一会儿,确定了要做炒鸡蛋。我先烧热了锅,接着倒入鸡蛋,炒了起来。我本以为会炒得很好,但我做得东焦一块儿,西焦一块,还有粘锅的。我跑上楼,跟妈妈通了电话。我说:“妈妈,我做的炒鸡蛋怎么会焦,又会粘锅呢?”妈妈问:“你有放油吗?”“没有。”我坦白。妈妈说:“你这头猪,你不放油怎么会不粘锅呢?”“那……”“你这头猪,”妈妈打断我的话,说,“炒菜呀,应该放油,不放油怎么炒呢?”“啊!”我挂断电话,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妈妈对我说“你这头猪”,我不介意。我承认那是因为我真的不够聪明。这个“猪”字,里面包含有妈妈对我的生气与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