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篇作文,题目叫:爱,滋润着心田。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我”的妈妈是一个负责任的妈妈。对待我很严格。家里很穷,爸爸又和妈妈离婚了,“我”没钱上学,妈妈又得了重病。只好拖着带病的身体帮我四处借钱交学费。妈妈用她快要支离破碎的身体支撑着这个家,我常常想报答妈妈,但家里实在太穷了,我实在没有能力为妈妈做些什么。
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当我在老家上学的一天晚上,突然传来一阵电话声,电话声里说妈妈已经病危。于是我急忙摸黑跑几十里路到医院。扑到床前,拼命叫着“妈!”妈妈有气无力地说:念书要紧,你跑到这里来个什么?快点回去。”“您已经病危了!我不能丢下您!”我哭喊着说。第二天深夜,妈妈突然把我叫道跟前,紧紧握住我的手用尽最后的力气,说“梅儿,记住,好好读书,做个有…………有出息…………的人!”她啦着我的手突然松开了,妈妈安详地闭上了眼睛。我痛苦地呼喊着“妈妈!!!妈妈!!!但妈妈再也听不见了,她永远地走了,我再也得不到她精心的抚爱了……读完这篇文章,我的眼睛湿润了。多么感人啊!
于是,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妈妈,平时对我的学习很关心,在我做完作业时都会主动来检查,并询问我还有哪些不会的地方。也对我的身体情况很关心。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躺在床上,发着高烧。痛苦地呻吟着。窗外,风刮得树梢四处摇动。时不时还打着巨雷。忽然客厅的电话响了,但我又不能去接。那是妈妈打来的电话。不一会儿,外面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但后来那门自己开了——是被人撞开的。
这时,突然从门外冲进来一个满身都湿透的女人,那就是我的妈妈。她的头发已经被雨水打乱了,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她摸了摸我的头,二话没说,随手拿起雨衣,披上。抱着我就冲出门外。我以为她会把雨衣往自己身上披着,但她却把全部雨衣都给了我,自己一个人全身湿透在雨地中疾跑。我望着妈妈头上的汗珠,泪水慢慢模糊了眼睛……当我再次醒来时,外面还是下着大雨,妈妈一直守候在我的床前,寸步不离。直到天明…………
这就是我的妈妈。